封籽Cage

现充,吃得杂,随缘做饭

《捡到一只人鱼王子》上

陈年老坑挖出来填填(也不一定填完啦_(:з」∠)_)

原创沙雕小耽美

戏精人鱼王子攻×暴躁作家受

————————————————————


1.

瓶颈拖稿,编辑在电话那头破口大骂,声称四十八小时内看不到完稿就要绑着炸药包来找盛霖同归于尽。

盛霖无奈,只好发挥大龄伪文艺青年仅有的脑细胞,到海边去找找灵感。

在海边走啊走,灵感和大海一样挨不到边,倒是突然看见一大串浪花翻飞,斜刺里从水下走出来一个男人!

妈的这拍电视剧呢吧?

盛霖大惊,问那不断靠近的男人:“你谁啊?”

长发脏污胡子拉碴的男人笑了一下:“我是海王的儿子,一般都叫我人鱼王子。我父王让我到地上来找个漂亮人类,拐回去当媳妇。”

……

我信你个鬼。

暴躁青年盛霖在心里骂道。

这他妈是中二少年角色扮演?

还没腹诽完,盛霖忽然瞟到了男人下半身闪着光的青色大鱼尾巴!

之前没看清楚,原来他还真没腿!

盛霖的唯物主义世界观轰然倒塌,碎了一地的渣。

男人,不,男人鱼,趁着盛霖捡拾内心世界观碎片的时候又开口道:“其实我是被我父王赶出来的。我已经一百岁了还没谈过恋爱,和我同辈的人鱼儿子都能猎鲨鱼了,我父王嫌我碍眼,说海里没人要总不能地上那么多人也没有要我的,讨不到老婆就别回去了。”

盛霖差点儿就把关我什么事说出口了。出于涵养下意识忍住了。

“一百多岁?你们人鱼一般活多久?”

“短命的五百来年,长寿的可以活个上千年的。”

操,果然是妖孽。

盛霖已经不自觉地接受了人鱼这一神奇物种真实存在的荒谬理论,毕竟眼前的这只人鱼尾巴鳞光闪闪,看一眼便大致可感其冰凉腻滑的触感,并不像虚假合成物体。

人鱼又抓紧时间扮可怜:“我真的回不去了。如果我没讨到老婆就回去我父王绝对会把我驱逐的。离开了族群我活不久的。你能不能收留我一下?”

可是老子自己也穷的叮当响!还有稿子没交!还有生命安全没有得到保障!盛霖在心里咆哮,但面上始终不动声色。

人鱼继续说:“我很可怜的,我也很好养的,吃鱼就行。而且你们人类不是说,动物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就是自己的母亲吗?那我第一次来陆地上,你是我第一个看到的人,应该也差不多吧。”

盛霖还没破口大骂,人鱼就从善如流地喊了一声:

“妈。”

盛霖噎住了。

“妈你不能不管我吧?”

“我管你个鬼!你是哪里来的不明物种居然还来压榨我们下层贫苦劳动人民!快滚!鱼扒皮!”


2.

骂归骂,人鱼还是跟着盛霖回了那小小的公寓。

上了岸后人鱼的尾巴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健壮的长腿。

盛霖觉得自己心也挺大的,难道是整天写小说写魔怔了,对只存在传说里的物种真实出现也接受得这么快。

他问人鱼叫什么名字,人鱼说没有名字。

“我父王就管我叫儿子,其他人鱼都喊我王子殿下。说起来我也从来没听说过我还有名字什么的。”

真他妈粗犷的物种习俗。

堂堂王子大名都没一个。

“那我给你起一个吧。”

“好啊好啊。”

“你就叫磕碜吧。”


3.

人鱼磕碜不知道磕碜是什么意思,事实上他连盛霖骂他的话也多半听不懂,但他有了新名字显然很高兴,一连小声地念了好几遍。

磕碜问盛霖:“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盛霖说:“我叫盛霖。”

磕碜似懂非懂地点头,又是一连念了好几遍。

盛霖按了按太阳穴,随手抓了件宽松裤子,把磕碜塞进浴室里,叫他把自己洗洗干净,没洗干净不准出来。

然后盛霖就自己进了房间开始码字,机械地组织语言,方块字一个一个地堆积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个声音在盛霖耳边炸开:

“我饿了。”

盛霖怀里的笔电差点摔到地上,回头看见磕碜顶着一头湿发委屈巴巴的小媳妇样。

盛霖怒:“你他妈走路怎么没声?”

磕碜无辜:“我们人鱼本来就不用走路的啊,我们平时都用尾巴。”

……操。你是人鱼你说什么都对好了吧。

盛霖看着磕碜一头洗不干净似的长发觉得特碍眼,问:“你这头发是不是生下来就没剪啊,这也太麻烦了吧?”

磕碜回答:“还行吧,反正我平时在海里又不用洗头发。”

盛霖语塞,过了一会语气坚定地说:

“我给你剪了吧。”

说罢就进厨房找了把剪刀开始往磕碜脑袋上咔嚓咔嚓,全然没有顾及头发所有者人鱼的意见。

磕碜也没试图阻止,就安安静静坐着,任由盛霖挺利索地给他剃了个寸头。

盛霖犹嫌不足,又拿出剃须刀把磕碜脸上的胡碴也理了个干净。

磕碜穿上盛霖买大了的衣服,简单的T恤短裤,但整个人鱼都焕然一新。

盛霖这才第一次仔细打量这捡回来吃白饭的玩意儿,发现长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长眉狭眸,挺鼻薄唇,脸廓棱角分明,有点儿混血的感觉,剃了寸头后显得特别精神,先前的邋遢一扫而空,再加上身材挺拔健壮,丢大马路上完全就一大帅比,绝对有姑娘上来搭讪摸腹肌那种。而且可能是长年在海里不晒太阳,还挺白。

盛霖也白,不过是那种宅男特有的体虚的苍白。

瞅瞅自己一看就缺乏锻炼的细胳膊细腿儿,再看看磕碜的臂肌,盛霖居然感受到了一丝丝嫉妒。

磕碜终于开口:“盛霖,我真饿了。我想吃虾仁。”

​盛霖一边拿出手机定外卖,一边问:“你们人鱼也吃虾仁?我还以为你们都带壳吃生的呢。”

磕碜辩解:“当然不是了。虽然我们吃生的,但是不带壳吃的,壳太硬了还不好消化,会肚子疼的。不过虾这种程度的我们还是可以直接带壳吃的。”

盛霖无语。

其实他也挺饿了,不过这会他没心情吃。

盛霖吩咐磕碜在客厅等着,有人敲门就开,拿到了饭就自己先吃,先别去打扰他工作。

磕碜点头。


4.

敲完最后一行字已经晚上十点了。盛霖把稿子发到编辑邮箱,起身出了房间。

磕碜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手边还有一份没开的虾仁盖饭。

沙发有点小,磕碜又过于高大,他不得不蜷缩起来,看上去像个可怜兮兮的小孩儿。

盛霖忽然就觉得心里软了一下,走过去给磕碜盖了条毯子,端起冷掉的饭开始吃。

算了,就当捡了个美男看着洗洗眼睛吧。


5.

盛霖是被一声巨响吵醒的。

看了眼手机,才七点半。自由职业者盛霖同志以往还在深度睡眠的时间。

盛霖愣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现在家里多了一只奇异物种。

他翻身起床,打开门就看见磕碜倒在地上摔得四仰八叉。

“你干吗呢!”​

盛·起床气·霖一声暴喝,愣是把目测一米九的大人鱼吓得打了个哆嗦。

磕碜委委屈屈地说: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醒来没有,谁知道那里有个垫子,我踩上去就滑了一跤。”

你是智障吧。

人鱼都和海的女儿里的那个小公主一样没脑子吗。

盛霖气的翻白眼。

“你,给我去卫生间站好。”

盛霖自己洗漱完就拆了一根新牙刷教人鱼刷牙。

磕碜动作很笨拙,像个小孩。

但是对于从没到过人类世界的人鱼来说,基本常识可能比小孩还少。

有什么办法。

自己捡回来的麻烦,气死也要教。

盛霖白眼直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