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籽Cage

现充,吃得杂,随缘做饭

【极速绯闻】第七章

—“你干吗?有事儿吗?”

—“不用了,多谢。”

   “我还有行程,抱歉。”




正文:






最后一群人决定敖广生日那天包场花果山和水帘洞,孙悟空看了一眼财大气粗的昊天,也没兴趣问他们到底怎么搞,没好气地收了钱走了,杨戬随之跟上。

车里闷,杨戬把副驾驶座的窗户降下一半,孙悟空扭头看着外面的灯。

“我说,昊天这样儿上赶着敖广也有好几年了吧,他倒是一直没泄气?敖广也就死咬着不答应?”

孙悟空随意问了一句。

“他自己做了错的事,要弥补也是理所应当。”杨戬打着方向盘,“可能有些事就是没那么容易过去吧。”

“还挺执着。”

孙悟空说着打了个哈欠。

“嗯,”杨戬看了一眼身旁的泼猴,“话说回来……对这种事,你不反感?”

“什么事?”

孙悟空愣了一下。

“昊天和敖广。”

杨戬看着正前方道。

“你说他俩搅基?那有什么所谓的,不都一样吗?”

孙悟空应了一句,声音越来越小,见杨戬也没再说话,又打了个哈欠,终于在车轮极有节奏的颠簸作用下见了周公。





孙悟空被电话吵醒时发现自己已经换好衣服在床上躺着,窗外天还蒙蒙亮。

唐三藏特意打电话来叫孙悟空起床:

“悟空,起床了没有?今天要进组的,千万别晚了。”

孙悟空把手机一扔,趴下去五秒钟,又腾地从床上弹起来了。



“杨小二!你他妈不能白住着!给俺老孙做饭!”




孙悟空是最晚进组的一个,因为他的镜头全在后面的场景,前面没他的事。

《云侠》讲的是一个小镇少年方云经历冒险成长为一方名侠的故事,从地痞流氓到心怀大义的转变,人物设定倒是和红孩儿很契合,看得出是量身打造的剧本。白谷饰演的女主秋娘是个身份不明武艺高强的成熟女性,意外和方云一同历险并目的相同的人,感情戏蛮多。

至于孙悟空饰演的陈老七是个帮派老大,在路上打劫了男女主想有所得,虽说是反派,但其实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在故事中也算是间接方教了方云很多东西,戏份比较少,大概得排到男四男五的地位了。

孙悟空倒是不在乎戏份,本来加盟就是为人情,而且这角色打打杀杀又挺好玩,好好拍完自己的部分就算结了。

今天拍的是方云和秋娘趁守卫不备逃跑,但在半路被陈老七捉了回来,一顿修理又给丢了回去的情节。

孙悟空穿了一身破破烂烂看不出颜色的短打,手腕脚腕都缠着脏兮兮的白布,妆面很糙,极力打造出不修边幅江湖客的形象,脸上刻意画了污迹,只有细看才辨得出他本来面目。

最特别的是颈上画了一道横疤,左边眉毛剃成了断眉,大概是要表示陈老七是个身经百战的江湖中人。

金斗云在孙悟空边上关切地问东问西,孙悟空左耳进右耳出,就位了就开拍。



“砰!”

陈老七手上沉甸甸的刀砸在地上,激起一层灰。

方云伸手护着秋娘往后退了一步,但很快被秋娘一巴掌打开了手,又讪讪地收了回去,只稍微侧一侧身。

“哟,二位不跟哥儿几个打招呼就出来了,不讲义气啊?”

陈老七皮笑肉不笑。

“陈帮主,我二人真就是路过的白丁夫妻,什么财物啊身份啊都没有,您何苦为难我们呢?”

方云之前和秋娘假扮夫妻以求关在一处有个照应,这会儿也不忘拿出来卖卖惨,想当年都是他方云大街上拦别人,如今也风水轮流转了。

陈老七扫了一眼面前男女,嗤笑一声,不把方云的话当回事,挥刀砍断路旁柳树,伸了个懒腰,对后面一众兄弟道:

“弟兄们,请方家夫妇二人回去。”





“卡!”

牛平天喊了一声,众人瞬间作鸟兽散,红孩儿直接瘫在椅子上,白谷也活动了一下脖颈,小助理连忙上来捶背。

这一条足足拍了十三遍,不是感情不到位就是道具出问题,牛平天的脸越来越接近水牛颜色,终于过了才稍稍缓和。

孙悟空今天的戏份已经拍完了,他退到一边看着,耍了两下手里的刀,玩得挺开心。

《云侠》服道化都是YG下了本砸的,剧中使用的兵器也全部是定制,看起来锋利其实还是钝刃,不过分量足,是实打实的铁器,孙悟空用起来熟悉又欢喜。

金斗云递给他一罐矿泉水,忍不住又唠叨:

“哥,你别玩了,那些东西危险呢,那么沉。”

“这点儿还真是小意思。”孙悟空手上没停,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看了一眼金斗云,“小云儿,我现在要怀疑你不是师父派来的,是杨三眼那厮派来监视我的吧,这些破事儿师父都不管。”

金斗云不理他,气哼哼背着包走开了。

拍戏还是挺有意思的,即使是自己不在镜头下的时候,看着别人演也有趣儿。

比如现在,那个YG新捧的小女星和方云搭戏的时候,就尴尬得孙悟空快笑出声了。

这个小女星饰演陈帮二帮主的女儿,喜欢上了方云后来帮助他们逃走,这儿会要一边脸红一边许下承诺,NG了比刚才那一镜还多遍,愣是把一个稍显羞涩的姑娘演得像个说话结巴还社交恐惧症的女学生,孙悟空看牛平天都快把剧本扇到那小女星头上了,感觉还不过就该叫她收拾收拾滚蛋了。

孙悟空开拍十多天了,一有空就回公司盯着专辑制作,经常两头跑,眼底的黑眼圈夸张到能被娱媒写成吸毒。

金斗云攥着手机又跑过来推孙悟空回酒店房间休息,不依不饶地说如果他不去睡就要给唐三藏打电话,孙悟空没辙才丢下刀回去了。



结果刚睡下没五分钟,就又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

孙悟空烦躁得不行,在心里说这他妈要不是送饭的他就抽死那人。

一开门,那尴尬溢出屏幕的小女星。

“你干吗?有事儿吗?”孙悟空劈头就问。

小女星吓了一跳,怀里抱的袋子差点掉地上,又连忙举起塞到孙悟空手中,语速堪比刚才演戏时一般地道:“大圣!我、这、这巧克力!送、送你!我从日本带回来的,特、特别好吃,您拍、拍戏辛苦,送您当零嘴儿。”

孙悟空心说这还真是送吃的的,虽然不是饭但也能当饭吃,想着赶紧把这丫头送走就接了过来。

“谢谢你,我要休息了。”

“大圣、大圣我特别喜欢您!特别仰……哎?”

小女星话还没说完,孙悟空房间门已经砰一声关上了,带起的一阵气流把她的空气刘海都吹乱了。

小女星耷拉下脑袋瘪了瘪嘴,回去跟助理哭诉追星失败了。

隔壁开出一条门缝的金斗云小心翼翼地收回手机。

走廊尽头还有一瞬的光亮闪起。




“杨总裁,这次合作想必会很愉快。”坐在对面妆容精致的女人巧笑倩兮,道,“合同谈的真顺利,还剩下这么多时间,不如我们去吃顿饭?我刚好知道附近有一家泰国菜很不错。”

“不用了,多谢。”杨戬起身伸出右手,“我还有行程,抱歉。”

女人无奈地同杨戬握了手,笑了笑道:“那真是不凑巧,杨总裁您似乎总是那么忙呢。”

杨戬面无表情点了点头,说一句“抱歉”便向门外走去,开山立即跟上,还坐在那的女人神情有些意料之中的落寞,自言自语道:

“人说冷面郎君杨二郎,谈完合同不认人,还真不是空穴来风啊。”



【TBC】


————————————————————

我来了我来了!国庆会尽可能多写一些的!感谢大噶喜欢鸭!

两位钢铁直的基佬hhh

放一个昨天晚上摸的段子大噶随便看看:


‌【论流言的产生】

杨戬对哪吒说:“我有点想孙悟空了。”

哪吒对敖丙说:“二郎哥说他好想孙猴子。”

敖丙对沉香说:“总裁说他特别想大圣他喜欢他。”

沉香对沙悟净说:“我舅舅说他喜欢我师父?!”

沙悟净对朱刚烈说:“杨总裁喜欢大师兄,想日他。”

朱刚烈对孙悟空说:“猴哥快跑!杨戬说他现在要来日你!!”

孙悟空:“???!”

评论(22)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