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籽Cage

现充,吃得杂,随缘做饭

【极速绯闻】第六章

他还要叫孙悟空知道,几千个日日夜夜,从远洋到近旁,从过去到现在,他杨戬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正文:







开山跟在杨戬后面,一路从会议室走回总裁办公室,一边问:

“总裁您要不要先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刚才那么长的会连口水也没喝。”

杨戬脚步如风:

“不用。”

“哎,您真是……那我去给您煮咖啡。”开山叹气,“董事长今天也真是,您都把方案说那么清楚了他还说不清晰听不到,这不是故意挑刺嘛……”

“他不是针对我。”

杨戬说完顿了顿,

“去做好自己的事。”

开山一个激灵,忙去茶水间了。


杨戬回了办公室就一直没闲下来过,早上杨天佑气得抄起烟灰缸往他头上砸,还好叫张云台拦住了,叫他赶紧走。

杨戬心里知道这件事说出来就不可能轻松解决,但他还是下定决心说了,反正迟早也要说,他不可能把心意憋一辈子。

虽然他也确实这样考虑过。

杨戬从不多说,除了像哪吒那样自己看出来的,其他亲朋好友都不知道,最多是跟着开个玩笑起个哄。

他不说,完全还是为了孙悟空。

虽然猴子从来也没谈过恋爱,对女生也很迟钝,学生时期收的情书倒是一大堆,没一封是拆开过的,可是杨戬也不敢就此认定猴子是否接受同性取向,而如果让他知道他的反应又会有多大。

杨戬不喜欢做没把握的事,一想到孙悟空可能极端厌恶或是对他避而远之,他就完全受不了,何况他俩还自小认识,还有六岁的年龄差。

可是喜欢这样一个人又怎么可能会有十足的把握呢。

杨戬也想过和孙悟空做一辈子兄弟,其他多余的感情全部在心里放好一丝不露,这也许是最安全的选择。

可是在国外那两年才真正让杨戬知道何谓“思之如狂”。

语言,学习,生活,社交,没有任何事能成为他在国外的障碍,甚至也有男男女女对他表示好感,在学习工作上他优秀非凡。

除了无时无刻不存在的想念。

这种矫情又黏糊糊的感情绝不是杨戬会表露在外的,可它又切实存在,宛如一根横亘在他心里的刺,在远隔重洋的每一刻都在痛,提醒他那个他现在只能在手机看到的人是多么深刻而强烈地牵动着他的情绪。

所以其实在回国之前杨戬就已经做好了决定,无论如何,放手一试。

就算最后只能陌路,至少不后悔。

他还要叫孙悟空知道,几千个日日夜夜,从远洋到近旁,从以前到现在,他杨戬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孙悟空今天录歌时才发现有一首之前过带出了差错要重来,搞得他焦头烂额还特别烦躁,忍住没摔东西,全靠灌水平复情绪。

一天下来终于收工,金斗云刚拿湿巾给他擦了汗手机就响起来。

孙悟空看也没看,接起来就暴躁道:

“特么谁?”

对面静了好一会儿:

“悟空,是我。”

杨戬。

孙悟空冷静了一点儿,又有点儿纳闷,杨戬挺少喊他名字,平时都叫他各种猴。

“怎么了?”

“我是想问,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能搬你那儿住段时间吗?”

杨戬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奇怪,但孙悟空也说不上来怎么个奇怪法。

他莫名其妙:

“干嘛住我家?你自己市中心的房子呢!”

“在重新装修。”

杨戬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

“那你不会住回杨家老宅?姨和叔还高兴!”

“他们现在不会想见到我,更不会高兴。”

“为什么?难道你个奔三的还能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把他俩气到不愿意自己儿子回家住了?”

你可真会猜。

杨戬心说,真挺大逆不道的。

“原因我不方便说。”

“操,这也不说那你住个屁,杨三眼你死大街上吧。”




结果孙悟空一回家在楼下就碰上带着白狗拖着行李箱的西装男人,一脸大义凛然地等他,简直和哮天是两条主仆犬,大眼瞪小眼了半天还是屈服了。

操,真叫杨三眼睡大街?这怎么想象得出来。

孙悟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开了门让杨戬进去了。

至于杨戬,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开门那一瞬间还是让满屋子的乱七八糟气得胸闷。

这厮到底是猴还是猪,这是什么养殖场一样的环境。

不对,现在养殖场可高级了,定时清理还有空调。

孙悟空家整个儿一六十年代的牛棚吧。

见那泼猴倒在沙发上装死,杨戬叹了口气开始收拾屋子。



等杨戬做好饭叫孙悟空来吃天都黑尽了。

平时杨戬自己在家不开火,但他的手艺确实不错,都是跟张云台学的家常菜。

教时张云台满心欢喜,说我家二郎样样都强以后大姑娘肯定都倒豆子似的往他身上贴,结果姑娘是赛着倒贴,二郎偏瞧不上,百般费心最后都便宜了孙猴子。

杨戬打了碗汤,一边喝一边看着狼吞虎咽的孙悟空,心说猴子还是太瘦了得喂胖点。

孙悟空吃着吃着磕着了牙,噗地一声吐了骨头在桌上,叫杨戬一筷子打了手,哎哟叫唤一声,呲着牙瞪着眼道:

“杨小二!我不是七岁小孩了!”

杨戬也瞪眼斥他:

“不是七岁还干七岁小孩干的事?你看不见骨碟?”

孙悟空委屈:

“我这不是磕着牙了!一会儿我磕到你又要骂我!杨小二你这人不讲道理!”

杨戬一时语塞,看孙悟空又哼哧哼哧扒饭,夹了块排骨放他碗里。

两人又沉默了半晌,直到孙悟空汤足饭饱,忽然想起什么,道:

“差点儿忘了今天花果山周年庆!弟兄们昨天还跟我说来着,我得去花果山看看!”

杨戬点头:

“我今天不忙,陪你一起去。”




幽暗的巷子里灯光暧昧,从不同的店门中隐隐流出不同的乐声。

孙悟空带着杨戬进了花果山的门,一下子被人潮包裹,人很多,灯光晦暗,到处是酒杯碰撞的清脆声响,气味混杂,不过只有酒味和客人身上的香水味,没有烟味。

开玩笑,上一个无视门口标语的家伙夹着烟的那两根手指都叫孙悟空掰折了,现在估计也没好。

孙悟空要了一杯苏格兰苏打酒,杨戬要了一杯莫吉托。

孙悟空和酒吧的伙计逐一打过招呼,说今天收工了集体发奖金,换得一堆谄媚的彩虹屁,孙悟空笑得还挺开心,就是在听到不知道谁混了一句“大圣早得姻缘百年好合”之后黑了脸,心说这他妈嘲讽我呢?

孙悟空又宣布今晚酒水通通打折,然后去了后院水帘洞。

好家伙,一推开门还特么全是人。

哪吒,敖丙,沉香,太乙,申公豹一个不落。

还有一个窝在角落里的大董事长?

“你们他妈的都在这儿干嘛呢?!”

孙悟空气得操棍要打,沉香和哪吒一溜烟儿躲到经纪人宽厚的身体后,一下还没碰到呢就嗷嗷直叫。

“哎哟大圣大圣这么激动做啥子嘛,”太乙满脸堆笑说好话,“这个我们今天是到这来玩的嘛,哪吒说后院清净的撒。”

“对对,而且我们还有事要商量的!”沉香冒出一个脑袋说。

“商量个屁!”孙悟空一棍子抽在沉香屁股上,紧接着又是哪吒,“来我后院也没见个人来和俺老孙商量!”

“舅舅/二郎哥救命!”

俩皮孩子这会儿才看到跟在孙悟空身后的杨戬,又飞跑到杨戬身后躲着了。

幸好二郎哥哥伸出了援助之手,制住了某只炸毛猴,否则今晚哪吒和沉香怕是要屁股开花。

杨戬咳了一声:“你先别闹。我大概知道他们什么事儿了。”

孙悟空瞪他,又一把把金箍棒从杨戬手机抽回来,登的一声顿在地上。

“对啊大圣你先别气,”敖丙道,“今天我们是来商量给我父亲过生日的事情的。”

孙悟空冷静下来想了想,难怪昊天那厮也藏在这儿!

“嘁,真是。”孙悟空翻了个白眼,后半句还没说出来就被杨戬捂回去了。

“舅舅。”杨戬对昊天点头,这位怎么说也是他的表舅兼上司,跟长辈打个招呼还是要的。

昊天看起来一脸苦楚,应过杨戬后又独自沉思去了。

孙悟空叫杨戬捂着嘴瞪大眼睛,看着和敖丙你侬我侬的罪魁祸首哪吒气得不行,一口咬在杨戬手上令他松开了,既然不能打,指着哪吒就开始骂。

于是场面再次陷入混乱,叫粉丝看到该是掀起轩然大波的#大圣藕霸对骂#头条了。





【TBC】



————————————————————

开山是杨戬武器开山斧化来的,《二郎宝卷》里有:“开山斧,两刃刀,银弹金弓。”

不用众所周知的三尖两刃枪是因为之前出现过啦而且实在是找不到别的亲近的人的原型了,估计之后器物化人啥的会很常见了……金斗云真是可爱(๑ `▽´๑)۶

要不把她和开山……?(bushi)

Besides,所有没认定的亲缘关系我都改成表亲啦,这样年龄比较好解释~

哎呀,感叹一下本章进度真是一日千里呀~昨天出柜今天就同居~(bushi)

评论(9)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